江正骁

祝我们幸福。

给阿浔

         这话是我说的,你来与不来我都在,你在与不在我都来。现在看起来,人间都是烟火,世上都是过客,死去的人总是跟出生的人一样多。你来与不来,我在与不在,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。只是会孤独,会无奈,会有小小的不甘心,会还是希望着,终究有人能陪我走上一段,终究有人会重重地抱我,再轻轻的说,我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的。我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亲爱的,不论发生什么,你想说或是不想说,我在,我一直在的。你看不看得见,你在乎或者不在乎,我都在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应该要相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不信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应该要相信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亲爱的,在事情过去之后,我们才可以去回想,才有可能看的明白。我要说,暗示不是爱情,惯性不是爱情,知己不是,相互特殊不是,了解不是,纠结与混乱不是,“他特别好”的想法更不会是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通通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你要问我它究竟是什么,我恐怕就无法回答。我没有经历过它,我能做的,不过是在千万个选项里做排除法。——我们能做的,不过是在千万个选项里做排除法。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找不到正确答案,出题人的意图,向来妙不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其实我们不必要寻找到正确,我们只要找到自己认为正确的就好了。如果你不将造物主视为造物主,那他就永远不会成为你的造物。没有在十字架前跪拜过的人,耶和华无权审判。而我是我自己的造物,我来决定自己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,我来记录过去,我来承受未来,我来对我自己审判,如果终究会被利刃当胸穿过,那也只能是我自己动手。况且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感情要比爱情美好的多,比如悲悯,比如信任。路西法的黑羽,米迦勒的圣剑,狄俄尼索斯的权杖,斯芬克斯的谜题,奥拉濒死的脸,这些都远比丘比特的金箭要来得有价值。赫利俄斯驾车驶过天空的时候,众神们干杯,他们说,为了奥林匹斯的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曾陷于黑暗,如果你沉湎于人,如果你手腕上有愈合不了的疤痕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别害怕,我在。更重要的是,你也在。你要明白,哪怕没有任何人愿意陪伴,你一直都在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不妨不妨,来日方长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