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正骁

祝我们幸福。

卡农

bgm.https://分享dylanf的单曲《卡农(经典钢琴版)》: 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478507889/?userid=1579207835 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 壹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过去,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分秒在努力保持平衡,墙上的钟还在转,而手表在一个月前就坏掉了。你在预示什么?你在等待什么?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?生命是一种可能性,我们存在,就还会迎来新的一天。好与坏,悲与喜,计划与意外,都是新的一天。 

        生活的仁慈就在于恩准我们未知,又允许我们忘记。时间是太太强大的东西,那么长的岁月里,沧海真的会变成桑田。我们爱的东西也许并不值得爱,我们此刻的悲伤也许在很多很多年之后看起来,显得渺小而又平淡。但一个人总有一些东西是不愿意忘记的,像捅进心口的刀,再拿出来,也许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,于是懦弱的不敢善终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而时间能拯救的,从来都是愿意自救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也因此,我们变的稳定,像一颗在几亿光年里流浪的星星。在绝对的空洞的孤独里,渐渐开始期待一次相遇和碰撞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靠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恐龙和猛犸。这次你要带走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请靠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冰川和森林。这次我还能给予你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我什么都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都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全部。都给你。


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爱上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不要回复,你不必知晓,你不可以抬起你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来说。我来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最浪漫的故事,不是我爱你,而是在一起。像是被别人起哄,鼓掌的人,欢呼的人,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我只看得见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喊,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在。一。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关系。都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一些想要笑,但我又想起我现在正写字用的是水性笔。我不可以笑,因为我正在哭,我也不可以哭,眼泪滴在纸上,字就看不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不行。我控制不住想笑,我也停不下来想哭。我做不到。我从未像现在这样深刻的明白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只爱你一次,你不必知晓。但我只说一次,你一定,一定要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
叁。

        飞蛾在扑火之前,真的明白什么是火吗?在本能之后,在靠近之前,真的了解过会有怎样的结局吗?我们认为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我们爱的究竟是什么呢?是别人,还是自己?在知道了火不一定是自己心里的火之后,我们还会爱着吗?如果会,我们爱的是火,还是那些已经不计后果投入的东西呢?我们是爱着,正在爱着自己吗?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生命只有一次,时间只有一次,任何的选择,一分一秒,都容不得我们重新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在千帆过尽之后,我终于明白,你不会来。一开始我等的便不是你,而到了种种阴差阳错分隔的现在,你再也不可能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所有的悲欢都已成灰烬。

        任世间哪一条路,我都不能,与你同行。

 

肆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军旗。”


 

伍。

         长大是变冷漠,而老去是变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的人先长大再老去,于是他们满面风尘,眼神混沌而温吞。有的人先老去再长大,于是他们的手掌布满疤痕,白发里藏着抽丝剥茧的谎言。有的人即使老去也不愿意长大,于是他们真的就没能长大,在月光升起来的时候,在玫瑰花开的时候,就死去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还很年轻的时候,就老死了。


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来吧,来吧,颠倒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螃蟹在剥我的壳,笔记本在写我,满天满地的我落在你的眉眼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五月天山雪,无花只有寒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昨夜,昨夜一江风雨。

         都不曾听得。

评论

热度(2)